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招生就业
招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2019年《汽车服务工程》本科招生宣传材料
发布时间:2017-09-05 04:00 访问次数:0

  ▲汽车服务工程 

  ■专业简介 

  主要学习汽车技术、运用、服务等领域的基本理论知识,接受现代汽车诊断、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营销和其它汽车服务的系统训练,面向整个汽车产业链,涉及领域广泛,如汽车设计制造、汽车电子、汽车改装设计、汽车诊断与维修、汽车营销与贸易、车辆评估与鉴定、汽车保险与金融、汽车租赁等。 

  ■专业特色 

  1、专业依托湖南省重点建设学科机械工程,有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和实验教学条件,拥有多个校企共建实习基地。 

  2、支持和鼓励学生参加智能汽车竞赛、工程训练大赛等各类学科竞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 

  3、培养学生具备懂技术、擅经营、会服务的综合素质,能够适应“汽车技术服务”、“汽车贸易服务”和“汽车金融服务”等交叉领域。 

  ■专业前景 

  毕业生可面向整个汽车产业链就业,包括汽车制造厂、4S店、保险公司、汽车贸易公司、汽车租赁公司等从事汽车及其总成的设计制造、生产组织与管理、汽车检测与维修、汽车营销、保险理赔、汽车租赁等工作,也可以到大中专院校、科研机构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就业单位主要包括:吉利汽车、广西汽车集团、中国平安、三一集团、北汽福田、汉腾汽车、江西江铃集团、博世公司、江西昌河汽车、湖北柳瑞机械、中联重科、华菱星马汽车(集团)、一汽海马、长城汽车、湖南仁孚奔驰等。 毕业生考研深造的高校主要有:湖南大学、中南大学、长安大学、同济大学等。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新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红网
湖南教育网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8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