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招生就业
招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2019年《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招生简介
发布时间:2015-07-08 03:00 访问次数:0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 

  ■专业简介 

  本专业主要研究新能源的相关技术,改进传统能源的利用方式,使之更高效、更环保。具体内容涉及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核电能等等。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培养具备能源工程、传热学、流体力学、动力机械、动力工程等基础知识,掌握新能源转换与利用原理、新能源装置及系统运行技术、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方面的新能源科学领域专业知识,能在国家新能源科学与工程领域开展教学、科研、技术开发、工程应用、经营管理等方面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 

  面向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需要,坚持基础研究与工程应用并重,注重学生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的训练,培养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的应用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领域高层次专门技术人才。 

  ■专业前景 

   本专业就业前景十分广阔,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统计,近年中国新能源行业每年新增就业岗位达到350万个。毕业后能够在新能源汽车、新能源转换与利用、新能源动力系统等技术领域相关的企事业从事新能源工程与产品设计制造、装备开发与集成、新能源技术应用与推广、教学与科研、经营管理与销售等工作。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新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红网
湖南教育网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8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