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招生就业
招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2019年《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招生简介
发布时间:2010-05-21 02:00 访问次数:1

  ▲能源与动力工程 

  ■专业简介 

  本专业面向国家能源动力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需要,坚持基础研究与工程应用并重,致力于传统能源的利用及新能源的开发,研究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如把太阳能、风能、化石燃料、水能、生物质能等各种能源有效转换成工业上和社会生活需要的电能、机械能等能量,同时又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专业特色 

  面向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需要,坚持基础研究与工程应用并重,培养应用型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动力机械及工程方向的高层次专门技术人才。专业基于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校企合作培养的培养模式,一些课程由企业和学校共同完成。 

  ■专业前景 

   能源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也是当今国际政治、经济、军事、外交关注的焦点;同时,全球对环境问题、节能减排的高度重视也使本专业前景广阔。学生可在能源与动力领域大展身手,毕业生就业领域宽广,就业层次高,可到能源动力、动力机械、航空航海、石油化工、环境保护,水利水电、空调制冷等相关领域的研究院所、设计院、高等院校与大型企业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教学和管理工作。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新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红网
湖南教育网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8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