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李立君院长为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讲授“学院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24 11:00 访问次数:0

  9月22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立君教授以“追求卓越、不负韶华、迈向人生新辉煌”为题,为学院491名2021级新生讲授“学院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陈鹤梅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蒋炳春、学院全体辅导员与2021级新生一起,在雅韵堂聆听了这堂生动的讲课。 

    

  李立君院长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以及院学科、专业、学位点、实践实习基地、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让同学们对机电工程学院这个大家庭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接着她从原始农业到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进程展开,从工场手工业到机器大工业、从产业革命到科技革命、从德国工业4.0到中国制造2025,深入讲解了学院所设专业的行业应用和发展前景,并详细介绍机械工程类和能源与动力类专业课程体系和培养目标、学校推免生的申请条件,勉励大家刻苦学习,努力用自己所学去攻克“卡脖子”技术,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的热爱和学习的兴趣。最后,李立君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殷切的希望,希望2021级新生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做事,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陈鹤梅书记在主持时强调,同学们要及早做好职业规划,认真对待学习,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新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红网
湖南教育网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8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