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校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9-08 10:00 访问次数:0

  2021820日到2021824日,为期5天的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我校全向行进组的“弃帅保车队”和智能视觉组的“弃车人队”从 本届智能汽车竞赛华南赛区选拔赛上脱颖而出,获得了国赛参赛资格,在国赛新的规则下迎接新的挑战,最终分别取得国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工程实践活动,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本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共有来自450所高校的2317支队伍(除东北赛区之外)参赛,通过层层选拔,来自189所高校的379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 

    

  ▲华南赛区选拔赛赛后合影   

组别 

队员 

指导老师 

获奖等级

全向行进组

刘腾飞,汪云岚,戴瀚靉

韩志刚,周凯

二等奖

智能视觉组

王武平,文益,唐耀琛

蒋淑霞,万斌

二等奖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比赛成绩 

   

  为了备战这次比赛,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智能车协会从202010月便开始筹备,从机电工程学院及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中共选出十多名同学共组成5支队伍筹备参加智能车竞赛。2021717日到2021719日,为期三天的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南赛区选拔赛在承办学校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落下帷幕。代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出赛的机电工程学院派出5支队伍共15名学生参加比赛,最终获得了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的好成绩,其中全向行进组的“弃帅保车队”和智能视觉组的“弃车人队”获得了国赛资格。这是我校学子首次在该赛事中取得国赛参赛资格。 

组别  

队员  

指导老师  

获奖等级 

全向行进组 

刘腾飞,汪云岚,戴瀚靉 

韩志刚,周凯 

一等奖 

基础四轮组  

陈煜文,杨磊,叶世锟 

郭鹏程,周秦源 

二等奖 

智能视觉组 

王武平,文益,唐耀琛 

蒋淑霞,万斌 

二等奖 

双车接力组 

廖婷婧,吴通建,贺江波,徐斐 

邓海英,李翔晟 

三等奖 

单车拉力组 

乔思远,涂光明,何艾洲 

周凯,郭鹏程 

三等奖 

  ▲华南赛区选拔赛比赛成绩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新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红网
湖南教育网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8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