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在学生党员中开展“学史增信”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07 11:00 访问次数:0

  429日,机电工程学院34名学生党员代表在院党委副书记蒋炳春和辅导员汪柯岑带领下,赴橘子洲头青年毛泽东雕像广场、长株潭两型社会展览馆和长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开展“学史增信”现场教学活动。 

   

  学生党员在橘子洲头活动 

  在青年毛泽东雕像前,党员同学们重温入党誓词,誓言不忘初心,不断努力,砥砺奋进,永远跟党走。 

   

  感应显示两型社会发展 

  在长株潭两型社会展览馆,党员同学们充分了解了一批能代表“两型”、代表未来、代表湖南的“两型”理念、技术、工艺、产品等,并通过两个显示屏,实时显示湘江重点断面水质和长株潭空气质量状况;大家对生态文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有了更直观全面深入的理解,对展览馆本身就是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典范印象深刻,纷纷表示要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积极践行者。 

   

  仔细观察“民间剪纸”工艺作品 

  在长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党员同学们仔细了解长沙花鼓戏、长沙弹词等极具艺术魅力的音律文化,德艺双馨的长沙非遗传承人风采,菊花石雕、浏阳花炮等工艺精湛的传统技艺遗产,借助多媒体互动平台,了解长沙窑铜官陶瓷“浴火重生”的过程;体验齐针、滚针等神奇的湘绣针法,见证“民间剪纸”“长沙棕叶编”“木活字印刷”民间艺人绝活等,同学们对湖湘文非物质文化遗产化了解由浅入深,由表及里,坚定了对湖湘文化和中华文明的自信。 

  党员同学们纷纷表示此行增强了“四个自信”,进一步坚定了信仰、信念、信心,未来将努力学习,提高本领,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深入了解湘江航船变迁模型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新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红网
湖南教育网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8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