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中南大学廖胜明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23 04:00 访问次数:0

  422日上午,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中南大学可持续能源研究院院长廖胜明教授应邀在逸夫楼633报告厅作了题为《碳中和目标下的能源革命》的学术报告。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立君教授以及学院师生100余人参加,胡劲松副院长主持报告会。 

  

  廖胜明教授从能源形势与碳中和碳达峰、产业结构技术进步与节能减排、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产业、能源“双控”目标解读以及能源革命与碳中和路径等五个方面,通过政策理论的深入解读和典型案例的生动阐述,对碳中和目标下的能源革命进行了详细地论述。他指出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我国的中长期战略目标,机电工程学院相关专业在实现双碳目标的过程中可以发挥重要的作用。 

   

  最后,李立君教授总结指出,廖胜明教授的报告既有高度又接地气,尤其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报告对机电工程院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并鼓励学院相关专业师生为实现碳中和目标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新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红网
湖南教育网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8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