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办公室查寝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11-29

   为落实宿舍管理规章制度,维护宿舍整洁卫生,加强宿舍安全管理,排查宿舍安全隐患,提高学生安全用电意识,11月25日中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蒋炳春领队,学工办全体老师、郭宋、安馨怡、王超生安部及宣传部部分干事对全院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卫生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是对违章电器、床帏的违规使用以及卫生情况进行清查。蒋书记细心检查并向同学们介绍了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的不良后果,以及作为隐患容易引发的安全事故。各辅导员老师前往各自负责年级寝室检查指导,希望出现问题的宿舍能及时整改,涉及到的同学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及时改正。 

  内务方面,部分寝室干净整洁,尤其是女生洗漱台位置,值得学习和表扬,但仍然存在脏乱寝室,如衣服乱挂等现象,希望引起重视加以改正。 

  同时,各位老师亲切询问了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引导同学们处理好宿舍关系。针对近日寒流反复,秋冬换季也是疾病多发的季节,各位老师希望同学们按时进行宿舍消毒通风,注意个人卫生和保暖。在疫情反弹的形势下,蒋书记要求严格遵循请销假制度,非必要不外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保障自身生命健康。 

  此次宿舍检查,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宿舍管理规章制度,也进一步拉近了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希望同学们能共同营造出安全、和谐、整洁有序的宿舍环境,时刻关注自己的身心状况,平安健康地迎接美丽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