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班主任会议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10-20

  10月14日下午三点,我2021年秋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在逸夫楼633召开全体班主任和学工部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书记蒋炳春主持。 

   

  吕飞舟对学院评奖评优以及资助工作进行了布置传达了学校评奖、评优资助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特别就今年综合素质测评、家庭经济情况认定以及国家奖学金评选等工作的实施办法和工作要求进行了安排。希望各班主任参与班级评奖评优等相关工作,严格按照文件相关规定各类奖、助学金进行评审,确保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奖、助学金评选工作 

  蒋炳春首先对各班主任过去一年里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也提出了我院在学风学纪方面存在的问题,强调了立德树人的教育方针,传达了学校关于学生教育及学风建设的相关要求。其次,针对学院评奖评优资助工作强调了各班要在班主任的精心指导下,公平公正公开地进行,要切实解决好班里的情况问题,结果要在班级做公示,把实事办好,资助落实到位,切实起到正向作用。再次,针对学生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和建议:第一,要加强学风建设,培养学生良好习惯;第二,要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学生防范意识;第三,要加强对重点学生的管理工作,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和学业完成情况,加强与学生的情感交流,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变化;第四,要加强对学生的职业规划和升学就业指导,为学生未来发展提供有力支持;第五,提倡各班选择有能力的同学参与班级管理工作,各班主任可根据需要进行班团干部的调整工作。 

    

    

    

  此外,会议还听取了班主任老师对学生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并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会议既布置了近阶段的工作任务,也为班主任的管理方式指明了方向,为新学期工作提供了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