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关于做好2021年清明节放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04-02

学院各班级:  

  2021年清明节假期即将来临,为确保假日期间学生安全稳定。现就假期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1、根据学校《关于 2021 年部分“国家法定节假日”放假时间安排的通知》(中南林办﹝2021﹞1号),我校清明节放假安排是:4月3日(星期)至4月5日(星期)放假,共3天。4月6日(星期)上班、上课。4月5日2020级学生开始晚自习。 

  2、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坚持疫情防控“日报告 零报告”制度,督促学生坚持每日测量体温,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及时、准确报送疫情防控相关信息。 

  3、高度重视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要认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充分发挥学生党团干部的骨干作用,畅通信息渠道。假期期间应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消除任何麻痹侥幸思想,切实做好班级安全教育工作。重点关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和食品安全,谨防传销、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等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离开宿舍时一定要注意断水、断电,关好门窗,妥善保管自己的财物。  

  4、做好日常教育和管理工作。放假期间,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严禁留宿外来人员及异性,严禁酗酒,严禁在宿舍内违规使用各种大功率电器。严禁学生在校外组织或参加任何集会活动,严禁学生私自外出旅游,严禁下江河游泳,对无视学校规定的学生将予以严肃处理。 

  5、严格离校请假手续。坚持“学生离长报告”制度,对外出离校(离长)的学生要逐一登记备查,填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生节假日离校情况汇总表》。提倡学生假期尽量不离校(离长)外出,特别是不要前往有疫情新增病例出现的地区。确有特殊原因需要离校(离长)的学生,需书面向学院报告离校时间、去向、联系人和联系方式等,经学院批准后方可离校 

  6、督促离校学生按时返校。45日晚,要及时统计离校外出学生返校情况,做好《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生返校情况汇总表》的统计工作,督促学生按时返校。4月5日晚7点,组织2020学生上晚自习。 

  7、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假期值班制度见下表:  

    

值班领导 

电 话 

时 间 

值班人员 

电 话 

蒋炳春 

13755002266 

4.3 

刘顺德 

13739056608 

4.4 

汪柯岑 

18670328061 

4.5 

李玲玉 

15580002478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4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