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03-26

   3月25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主要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50余人到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

   在党史陈列馆大厅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塑像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到会全体党员在学院党委副书记蒋炳春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在掷地有声的誓言中,再一次感受到作为党员的荣耀、使命和责任。 

  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大家集体参观了湖南党史陈列馆,“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湘群英谱”四个篇章,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湖南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看着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听着一个个生动的革命故事,大家的思绪再一次回到了革命战争年代。在“湖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微党课红色故事会现场,讲解员深情讲述了毛泽东、杨开慧、左权、陈觉、赵云霄、王新法等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了共产主义事业奉献一生的革命事迹,大家被在中国革命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湖南共产党人所展现出来的一往无前、不畏艰险、英勇奋斗、开拓创新的精神,感动得热泪盈眶。 

  此次现场教育活动,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思想受到了震撼、精神经受了洗礼、心灵得到了净化。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带头学、带头悟,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并落实到学习和工作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书写好自己的人生篇章! 

  与会人员还集体参观了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进一步坚定了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者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