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纪念办学60周年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16 04:00 访问次数:0

  514日晚20:30,为纪念我校办学60周年,机电工程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赢得人心的艺术——大学生谈话技术”主题讲座,本次讲座嘉宾为应用心理学博士,湖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心理中心主任,袁红梅副教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蒋炳春主持本次讲座。 

  社交,是伴随大学生活的重要部分,而谈话作为社交的最主要方式,影响着大学生生活的方方面面。讲座围绕着当代大学生的社交问题展开,分析了几个具有代表性的问题,如“班干部如何才能团结同学”,“舍友间遇到矛盾如何化解”,“异性之间如何相处”等。通过举例说明了谈话技术的重要性,微表情的潜台词等。同时,袁教授也教给大家人与人之间相处的黄金法则与白金法则,分析了当代大学生的主要心理问题,以及遇到问题时的解决方案。 

    讲座上,袁教授绘声绘色的向同学们传授社交技巧,幽默风趣的语言,热情的互动引领,引发同学们的浓烈兴趣和阵阵掌声。袁教授嘱咐同学们,在提升自我社交技巧的同时,学习也不能放松,鼓励大家更加努力地实现自我价值。同学们认真听取教授的教诲,受益良多,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新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红网
湖南教育网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8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