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学校党委书记赵运林为机电工程学院等三个学院师生党员代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8-06-04 05:00 访问次数:0

  531日晚,学校党委书记赵运林教授于行政楼四会议室为机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物流与交通学院的师生党员代表讲党课,授课主题为“加强党性修养,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蒋炳春主持。

 

  赵书记对党性和党性修养做了深刻的诠释,同时对为什么要加强党性修养、新时代共产党员党性修养有哪些内容及如何提高党性修养这3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用“先”、“力”、“学”、“忠”、“品”、“严”、“实”、“强”、“洁”、“省”、“敢”、“成”这12个字进行了充分的回答。 

  赵书记与大家一起回顾了面对不同的形势任务,党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是如何加强党性和党性修养,并强调党性修养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提出了现阶段加强党性修养要重点加强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和能力修养等“六大修养”。同时,赵运林书记分别从加强党性修养的原因和新时代应具有的党性修养有哪些进行了讲授,突出了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性。此外,他结合历史伟人和时代先锋的事例,教育大家新时代共产党员如何提高党性修养,提出了“坚持原则、认真负责”的八字要求。 

  最后,赵书记结合学校实际,要求广大党员要把加强党性修养、做好自身工作和加强个人学习相结合,立足本职,有实心求实干创实业,着眼长远发展,共同打造学校改革发展核心竞争力。 

    课后,师生党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教师党员将以党性为师德铸魂,使“三尺讲坛”成为传道受业解惑、教书育人和传播社会正能量的坚强阵地;学生党员将以行动诠释担当,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师生们未来一定加强党性修养,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用智慧信心毅力和勇气超越自我,为学校六十周年校庆和学校发展以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新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红网
湖南教育网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8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