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举行雷锋精神学习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2-03-26 09:00 访问次数:0

为弘扬雷锋精神,争当雷锋传人,3月9日中午,由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的雷锋精神学习报告会在逸夫楼学院报告厅举行。报告会由学院党总支严爱军副书记主讲。09级辅导员何玉琴老师、11级辅导员齐一天老师,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支部委员、分团委学生会干部以及10、11级团支书参加了此次会议。

报告会上,严书记强调雷锋精神的内涵主要包含四个方面:

1、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扶贫济困、见义勇为、善待他人、奉献社会的奉献精神。

2、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立足本职,尽职尽责,努力以钉子的“挤”劲和“钻”劲,使自己成为工作的内行的“钉子”精神。

3、“螺丝钉”精神。甘于平凡,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服从党的需要和组织的安排,把自己的生命溶入党和人民事业的整体之中,立志在平凡中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乐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

4、艰苦奋斗精神 。工作和生活的一言一行都体现出中华民族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

而结合时代的特点雷锋精神集中体现为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

他又强调:一种精神要做到常态化,要看这种精神是否拥有广泛的精神感召力,要看这种精神是否能得以延伸,是否能找到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的契合点。任何人都可以从雷锋身上找到可仿效的地方,这也是雷锋在英模群体中最具号召力,也最拥有广泛群众基础的重要原因。另外从其延伸和关照现实的能力来看,雷锋精神中既有人性的光辉,又有民族精神的传承,所以其精神又具有超强的时代价值。 

雷锋为什么乐于助人,进而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很重要的一点是他真正弄清了人为什么活着,怎样活着才有意义。学习雷锋,将雷锋精神常态化,是我们的责任,也是建设我们精神家园的必然要求。

随后,严书记强调了支部委员工作的重要性及新的工作要求,并要求分团委学生会干部平时注重学习与调研,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此活动是我院既学院雷锋活动月启动以来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为推动学雷锋活动的常态化,学院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以学生党支部、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各班级为基本单位,通过开展观看雷锋影片、志愿者打扫校园(实验室)、敬老院看望老人、学习雷锋心得,续写雷锋日记支部征文等系列活动,并决定在五四期间评选出一批学习雷锋精神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把开展学习雷锋活动引向深入。只有把自身价值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才能让人生更加充实,青春更加绚丽;殷切希望机电学子传承、发扬雷锋精神,争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当代大学生。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新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红网
湖南教育网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8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