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树人论坛”之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22 11:00 访问次数:0
    为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展示优秀研究生的个人风采,宣传典型,引导研究生了解研究领域的前沿动态,417日上午9点,由研究生部主办,机电工程学院协办的2019年第1期“树人论坛”之研究生学术交流论坛于逸夫楼633报告厅进行。本次交流论坛主要面对全体相关学科研究生,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立君教授、党委副书记蒋炳春、副院长张立强副教授,研究生辅导员陈星出席。主讲有2016级机械工程硕士研究生董帅,2017级机械工程硕士研究生陈家伟、余田。论坛由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分会学术部长袁建主持。

  蒋炳春致开幕词。他指出,研究生学术论坛旨在更好地促进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加强不同年级、不同研究方向的同学之间的联系,为大家提供优质的交流平台,希望大家踊跃参与,无论是台上还是台下的同学,都要珍惜每一次分享交流的机会。 

  董帅做了《基于阻抗法的油茶掺伪快速检测研究》的学术报告;陈家伟做了《喷丸处理对铝合金表面特征影响的仿真与实验分析》的学术报告;余田做了《震动时效在铝合金框架件表面压力松弛均化上的分析与应用》的学术报告。三位报告人深入浅出地对自己所发表的论文进行了讲解,分享了研究思路、方法及科技论文撰写技巧。

 

李立君教授点评

张立强副教授点评

  李立君和张立强分别对三位报告人的报告作出点评。李立君指出了几点学术汇报和研究的注意事项:一是汇报演讲时要保持站立,这样才能更好的把握会场气氛和汇报节奏,控场力更佳;二是要始终保持自信阳光的精神面貌,凸显当代研究生的精气神,才能使报告更具感染力;三是做学问最重要的是要有毅力,坚持不懈才能出成果,锲而不舍才能见真知;四是希望大家注重学术诚信,崇尚学术道德,在文章发表、项目申报和毕业论文撰写等方面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张立强对汇报人进行点评,他认为只有在大量阅读文献的基础上才能写出高质量论文;各位主讲人的思路清晰,理论有深度,并且都建立了直观的数学模型;以后要尽可能多地增加交流次数,希望研究生们珍惜时间多出成果。 

  本次学术交流论坛准备充分、严格有序,取得圆满成功。研究生们表示这样的学术分享对理清科研思路和树立学术目标而言非常有效,希望多举办类似的论坛和学术活动。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新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红网
湖南教育网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8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