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教育教学
研究生教育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2019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暨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27 03:00 访问次数:0

  201992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们在逸夫楼633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次研究生导师见面会,本次见面会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蒋炳春主持,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立君教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严爱军书记、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立强副教授、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在校研究生代表及2019级全体新生研究生参加本次见面会。 

 

 

  我院院长李立君首先介绍了学院的研究生教学以及科研的基本情况,解读了当代机械行业趋势,并对2019级研究生提出了以下要求:一、尽快适应新环境,要求自己具备相对于本科期间更加严格的自律、自主、积极等品质,在校期间主动和导师及师兄师姐保持联系、交流和互动;二、遵守学术道德,做一名诚信的科研人员,绝不踩科研红线;三、重视英语的学习,虽然现在六级不与学位挂钩,但是在现在“一带一路”的全球背景下,英语能力在就业和社会交往过程中非常重要;四、注意身心健康,保留“革命的本钱”。 

  研究生导师代表廖凯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提出了在学术界关于做人、做事以及身心健康等相关建议;在校生代表2017级硕士,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家伟同学则用自己亲身体会告诉新生对于不懂的问题要努力尝试、科学地学习且不要轻言放弃;新生代表2019级硕士杜沐青同学提出了研究生学习的阶段计划:研一以课堂知识为主,研二端正态度,做好科学研究,研三放眼未来,规划人生。 

  最后严爱军书记做总结发言:他认为应该把研究生的身心健康提到首位,因为身体和心理健康是无数个“零”前面的“一”,建议研究生们每天能保持0.5-1个小时的锻炼时间,珍惜身体,学习做人,能做到个人的身心和谐、人与人的关系和谐、人与社会的和谐、人与自然环境的和谐;其次,研究生的学习应该做到自主自发、有机结合,灵活地学习;另外,如何利用好身边的资源也是研究生们一个重要的课题,我校的图书馆馆藏和电子期刊数据源、我院的优秀杰出的导师们的指导、我院的实验室资源等,都将是研究生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可以取而用之的资源,要善假于物,好好利用。 

    接下来,张立强副院长对研究生新生们进行入学教育,针对研究生的培养过程环节及要求对同学们进行了相关的介绍与讲解,并对新生同学们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最后会议在同学们和导师们的相互交流之中圆满结束。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新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红网
湖南教育网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8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