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教育教学
教务管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务管理
我院教师参加“2021融合创新 加快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20 06:00 访问次数:0

  为了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深入推进高等学校课程建设与教材建设,高等教育出版社于416日—17日在河南郑州召开了“2021融合创新、加快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研讨会,我院教师李玲副教授作为教育部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南区委员、地方行业院校的发言代表,以《新时期建设一流课程的探索与实践——以机械制图课程为例》为题在研讨会上作主题报告,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李玲老师在报告中分析了当前一流课程的建设背景,提出课程建设应紧紧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遵循“立目标—找问题—定措施—看效果”的基本思路,即确立课程“知识-能力-素质”的协同培养目标,梳理本课程的“痛点”与亟需解决的关键问题,制定改革措施与办法,从达成效果调整并持续改进。其中,改革措施由更新教育理念、重构课程体系、建设“五库一网”课程资源与在线开放课程、优化教学设计与策略、构建合理的评价激励机制等“五套组合拳”着手实施。  

  李玲老师主持的课程《机械制图1(上)》于2020年成功获评为首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教学实践中课程团队坚持“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相统一,积极改革、勇于创新,充分运用信息技术变革课堂教学模式,该课程在省内同类课程的建设和应用中居于领先水平,为学校的工科专业课程建设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引领效应。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新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红网
湖南教育网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8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