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教育教学
教务管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务管理
湖南大学鄂加强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8-10-17 10:00 访问次数:0

  20181016日下午15:00,应机电工程学院邀请,湖南大学鄂加强教授在逸夫楼633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SCI论文写作与投稿经验”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机电工程学院闵淑辉副院长主持,机电、材料、土木等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到场聆听。 

  鄂加强教授首先介绍了其所在新能源与节能减排技术研究团队、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并提出好文章的三要素:好主意,有逻辑的框架和精美的数据。随后就SCI论文写作与投稿经验向在座的各位娓娓道来。 

  第一,说明了论文题目、作者、摘要和关键词的注意事项; 

  第二,就论文框架中页边距、图表和参考文献中姓和名的编辑进行强调; 

  第三, 论文写作。首先论文题目的确定要引起编辑的兴趣,并激发读者的阅读热情,且简明易懂,便于记忆;其次论文摘要要将论文的目的、研究过程、采用方法和得出的结论表达清楚,杜绝苍白,提供定量信息;再次论文中图片、表格以及国际单位的表述样式要符合投稿要求;然后论文中最难写部分的Introduction,Introduction直接决定审稿人是否有兴趣把论文读下去,切忌泛泛而谈。并强调在研究和发表中不能有伪造、弄虚作假、剽窃等不当行为。 

  第四, 投稿过程。从投稿杂志的选择、投稿材料确认、投稿、催稿和论文修改方法作了详细说明。 

  讲座内容精彩纷呈,鄂加强教授从自身科研经验出发,引领在座各位学习撰写发表SCI论文走上科研之路,在座的师生收益匪浅。 

    

  鄂加强教授简介 

鄂加强,热能工程博士,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机械工程博士后,湖南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教授/博导。目前为高等学校机电类学科委员会能源与动力工程学科教学委员会委员,中国内燃机学会理事,高校工程热物理学会理事,国际SCI期刊“Journal of Low Frequency Noise, Vibration and Active Control的副主编,国家科技奖励评审专家,教育部科技奖励评审专家。Renewable and Sustainable Energy Reviews(SCI 1 IF: 9.184)国内外30多个知名期刊审稿专家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新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红网
湖南教育网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8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