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培养

我院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0-09-14

2020829日,从"赛迪环保杯"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组委会传来喜讯,我院精心组织、参选送赛的15件作品中,共有5项作品获奖,其中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同时我校还获得优秀组织奖。再次刷新我院历届比赛的最佳成绩。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学科竞赛。本届赛事共有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427所高校的两万余名学生的4138件科技创新项目参赛,终审决赛共有来自26个省份、112所高校的600多名大学生带来的219个创新项目参与角逐。由喻胜飞、胡劲松老师指导,来自机电工程学院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李爽、徐佳慧、陈杰、黄雨萌、文峰、王怡六名同学组成的联合团队的参赛作品《基于厌氧发酵的农作物秸秆-清洁能源甲烷的高效转化装置设计》取得了全国二等奖的佳绩,这是我校在该比赛中第三次入围决赛并且取得佳绩。

   

获奖作品如下

作品名称

参赛者

指导老师

获奖等级

基于厌氧发酵的农作物秸秆-清洁能源甲烷的高效转化装置设计

李爽、徐佳慧、陈杰、黄雨萌、文峰、王怡

喻胜飞

胡劲松

全国二等奖

以太阳能为热源的氨水吸收式制冷系统研发

杨丽、黄志明、何杰、石鸿彤、罗奕德

王志永

罗武生

全国三等奖

基于太阳光与风能的新型室内高效节能换气系统

谢昊宏、王家念、覃凌杰

桂玲

全国三等奖

基于太阳能利用的热泵型冷热联用除湿干燥机研发

郭钰婷、胡文凤、陈红梅、马成翀、周晓筱

罗武生

肖诗慧

全国三等奖

基于机器视觉的太阳能垃圾分类回收管理系统

江婉婷、程乾杰、胡铭、李学锋

张凌涛

闵淑辉

全国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