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服务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质检服务

我院检测实验中心组织测量不确定度培训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4-10-24

按照中心培训计划安排,1024日上午,我院检测实验中心组织了测量不确定度基础知识培训。此次培训由副院长、中心主任刘旭主持,中心技术总监、副主任刘谦钢主讲,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不确定度的基本知识、基本概念,标准不确定度的两类评定方法与流程、合成不确定度的计算方法与流程、用GUM法评定测量不确定度的一般流程及CNAS-GL05“测量不确定度要求的实施指南”介绍、测量不确定度的报告与表示。此次培训将有助于帮助检测人员在较短的时间内掌握如何评价测量不确定度,如何采取有效措施使实验室的测量不确定度满足测量要求及认可机构的要求,从而使实验室出具的检测数据准确、有效、科学、公正。在互动环节,参与培训的人员就工作中遇到的测量不确定度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培训后大家感到,通过有针对性的讲座培训,充实了测量不确定度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实际工作处理问题的能力。

 

培训结束后,刘旭副院长作了总结:培训是一种有组织的知识传递、技能传递、标准传递、信息传递、信念传递、管理训诫行为。目的是为了让员工通过一定的教育训练技术手段,达到统一的科学技术规范、标准化作业,达到预期的水平提高目标。今后中心将严格按照培训程序和培训计划要求,精心策划、组织,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做好培训后的考核和有效性评价工作,力求取得实效,在中心内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不断提高中心管理水平和人员素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