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检测中心
质检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测中心 > 质检动态
我院三站顺利通过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监督评审
发布时间:2014-04-24 04:00 访问次数:0

4月23日,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认证评审处组织专家一行五人来我院,对我院下辖的湖南省内燃机质量监督检验授权站、湖南省水力机械质量监督检验授权站、湖南省通用机械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授权站一站三个授权站进行了实验室资质监督评审。

此次评审工作是根据《实验室和检查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的规定和要求,对向社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的数据和结果的实验室进行的一个认证周期之间的例行监督,审核中重点关注对上次外部审核的整改、能力的保持情况、设备变化、检测标准变化、人员培训情况、授权签字人变化、体系的保持、内部审核、管理评审等方面,监督审核是进一步规范和管理实验室检验检测行为、提高实验室的检验能力和水平、保证检验检测数据科学、准确和公正的有效行政管理手段。

评审组首先认真听取了三个站2013年检验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参观了实验室现场,按照《湖南省实验室资质认定技术评审工作指导书》的要求,对三站进行了监督评审,末次会议通报了评审结果,审核组首先肯定了三站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审核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通过审核表示祝贺。

三站将对审核中发现的样品管理、原始记录签字、设备状态标识等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制定相关纠正措施,并举一反三,尽快加以整改,积极准备,迎接2014年下半年国家认监委组织的国家实验室认可复评。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新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红网
湖南教育网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8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