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检测中心
质检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测中心 > 质检动态
我院召开检测实验中心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04-17 03:00 访问次数:0

恰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之际,416日下午,我院召开关于检测实验中心发展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检测实验中心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中心主任刘旭副院长主持。

中心下辖的机械工业(原机械部)农机产品质检中心、省内燃机质量监督检验授权站、省水力机械质量监督检验授权站、省通用机械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授权站、省机械产品质量监督检测总站等检测机构,均由政府相关主管部门设立并经国家质检总局、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授权,并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检测数据国际互认,近30年来,开展国家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查及检验、名牌产品评审、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产品质量仲裁等工作,中心下辖的省机械工业标准化中心主持或参与国家、行业、地方标准制定和宣贯,提供企业标准化服务,这些机构为规范行业发展、提升产品质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淘汰落后产能做出了积极贡献,具有较大的社会影响,2003年随省农机所合并至学校后,在实习基地、产学研基地、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以及学生就业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与会代表紧紧围绕中心发展的现状、当前形势下中心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张奇志、刘谦钢、蔡华、刘可佳等同志就制约中心发展的人才引进、检测能力建设以及如何提升中心管理水平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在听取了同志们的意见后,李立君院长、刘梦飞书记、李新华所长、胡劲松副院长等领导先后发言,对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在过去的几年中,中心在学校和学院的领导下,克服重重困难,围绕着教学、科研、检测与社会服务相结合这一目标,不断努力,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领导班子一致表示:尽快将各站提到的制约中心发展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促进中心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向学校和有关部门反映,抓紧解决急需解决的问题,制定好中长期发展规划,使中心的建设做到周密规划、分段实施、积极推进,力争使中心成为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具有较高管理水平,为社会和政府所广泛认可的检测机构,为促进学校教学和科研做出更大贡献。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新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红网
湖南教育网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8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