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合作交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湖南省竹木千亿产业“竹笋挖掘器”技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01 08:00 访问次数:0

为推动我省竹木千亿产业发展,破解竹笋挖掘领域“无机可用”难题,提升竹笋产业机械化水平,湖南省竹木千亿产业机械化工作组于27日下午在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召开“竹笋挖掘器”技术研讨会。省农机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龚昕,省农业农村厅农业机械化处处长张才道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农机事务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洪明主持会议;省农业农村厅农业机械化处和省农机事务中心相关领导、省竹木千亿产业机械化专家组成员、学校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立君、项目研发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立君院长首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随后,项目负责人李大鹏博士详细汇报了竹笋挖掘器的技术路线、设计方案和机具研制情况,之后与会领导及专家参观考察了农林产品产后处理技术与智能装备研究所,并现场观摩和询问了研发的竹笋挖掘器样机前期试验情况。 

  

参观考察后,龚昕主任肯定了项目团队前期的研发工作,希望学院发挥人才优势和研发创新的经验,加快丘陵山区薄弱环节农机具研发,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为打造智慧智能农机产业链发展新高地做出新的贡献。  

  

与会专家围绕竹笋挖掘器研发的技术路线和设计方案发表了各自的见解和意见,并对研发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建议。项目组将认真总结与会领导及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竹笋挖掘器。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新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红网
湖南教育网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8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