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合作交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我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教研室教师赴河南科技大学进行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0-12-23 10:00 访问次数:0
    20201125日,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教研室教师一行5人赴河南科技大学农业装备工程学院进行交流访问。河南科技大学农业装备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心平接待了我院教师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

   河南科技大学农业装备工程学院前身是原洛阳工学院“农业机械设计制造”学科,目前学院拥有农业工程省级重点学科、机械工程(农业机械设计制造方向)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和农业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和农业工程、信息技术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拥有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农业电气化、农业水利工程三个本科专业,其中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也是河南科技大学最早设立的专业之一,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农业电气化两个专业是国家卓越农林人才计划培养单位。

   我院机制专业教研室主任文韬教授就我院机制专业学科发展、教学及科研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分享了相关经验。
   随后,老师们参观了河南省智能农机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现代农业装备制造技术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河南省智能农业装备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和河南省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农业机械系主任杜新武结合学院承担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科技专项“特色杂粮收获技术与装备研发”、“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丘陵山区主要作物生产关键装备研制与示范”等项目介绍了学院目前科研进展、实验室建设、设备等相关情况。

    通过本次的交流活动,拓展了本教研室专业建设思路,丰富了教学和科研经验,增强了兄弟院校院系间的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新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红网
湖南教育网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8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