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合作交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我校科技特派员牵头完成科技成果鉴定为国内领先水平
发布时间:2020-08-25 10:00 访问次数:0

  2020823日,广东省林学会批复:认定721日在广州组织专家对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派驻仁化县奥达胶合板有限公司的科技特派员罗武生、喻胜飞博士主持的“高性能竹木复合环保板材制造关键技术”达到“国内领先”的成果鉴定结论。 

  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广东省岭南综合勘察设计院、华南农业大学、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所、广州海关、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家组成鉴定委员会。华南理工大学付时雨教授主持鉴定会。我校科技特派员和仁化县奥达胶合板有限公司相关技术人员对项目立项背景、研发过程、系统工艺流程、创新点、产品应用情况以及下一步要改进的问题进行了汇报。鉴定委员会审查了鉴定材料,经质疑和讨论,一致认为仁化县奥达胶合板有限公司、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提供的鉴定材料规范、齐全,符合成果鉴定要求;该成果攻克了单板连续干燥,连续组坯工艺和设备的关键技术,开发了以NaOH为催化剂的PUF胶配方,有效降低了胶粘剂生产成本,明显降低了甲醛释放量,提高了产品的环保性能。该成果发表论文7篇,获授权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8件,产品已应用于仁化县奥达胶合板有限公司新建的“10000m3/a的竹木复合车厢板生产线”和三条竹胶合板生产线的改造,运行效果良好,经第三方检测检验及知名集装箱企业应用验证,产品质量优良。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新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红网
湖南教育网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8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