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合作交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我院林业智能装备团队获“芙蓉学子·榜样力量”学术创新奖
发布时间:2020-01-07 05:00 访问次数:0

    13日晚,第十四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颁奖典礼在博文楼立德厅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冬林,以及学工部、科技处、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颁奖典礼。各学院团委书记以及300余名学生参加了典礼。我院林业智能装备团队获得“芙蓉学子·榜样力量”学术创新奖。 

 

  陈冬林在颁奖典礼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芙蓉学子榜样力量评选与颁奖活动历时两个月,旨在通过挖掘、宣传在校大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的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自强、自立的榜样。他向全体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朝耕暮耘,昂扬向上,打好人生成长进步中的根基;二是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将青春梦、创新创业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三是砥砺奋进,勇于担当,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做新时代勇于有梦、追梦、圆梦的新青年。

  “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旨在通过挖掘、宣传在校大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的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自强、自立的榜样,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依靠榜样的力量来反观自身、完善自我。本次评选活动共产生自强不息奖、学术创新奖等五个奖项,评选出10个优秀个人和团队。我院共有3个团队或个人入围。2016级贺奔同学入围“自强不息奖”、团委学生会公益部入围“公益行动奖”、林业智能装备团队入围并荣获“学术创新奖”。我院的林业智能装备团队,是一支合作两年的从事农林机械研究与开发的科研队伍,由机电工程学院20176名硕士研究生和1名本科生组成。成员在老师的带领下,为解决湖南林地油茶种植、采收以及山地林果种植除草、施肥等方面难题,积极投身于林业智能装备研发,取得了不菲的成果。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新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红网
湖南教育网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8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