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合作交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雷光明教授、国防科技大学尚建忠教授应邀来我院作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08 02:00 访问次数:0

   为加快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全面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师课堂教学水平,2019117日,逸夫楼633会议室,我院特邀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雷光明教授作主题为《青年教师如何站稳讲台讲好课》、国防科技大学尚建忠教授作主题为《打造“金课”,追求卓越 》的报告。机电工程学院院领导、全体教职工、研究生、土木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10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李立君院长主持。 

  雷光明教授以《青年教师如何站稳讲台讲好课》为题,结合自己多年一线教学的经验,提出了青年教师要站稳讲台讲好课,搞好科研不间断,从态度与投入、捷径与技巧、责任与希望三个方面与青年教师分享了“教学需要教师用自己的热情和忠诚去投入,用自己的责任和心血去作为”的主导思想;分享了他的名师名言“把教育作为事业,把教学作为艺术,把学生作为朋友,把创新作为动力”。雷教授主要从教师如何“讲课”方面支招送经,其敬业爱生的高尚师德与潜心钻研教学的执着精神令全场的年轻教师深受触动、受益良多!

  尚建忠教授以《打造“金课”,追求卓越 》为题,首先从“金课”建设目标入手,然后阐述打造“金课”的具体做法,同时引入了追求“卓越”的思考,最后展示了课程建设的实践效果。讲座对“金课”的理解,课程整体架构、顶层设计以及资源建设等多方面给教师们深刻的启发。而其广大胸怀境界、深远发展格局,以及追求卓越的精神和气魄又给在座的教师们以震撼。尚教授的讲座从教师如何“建课”方面和大家分享了非常宝贵的经验,是一场底蕴深厚、内涵丰富的盛宴!

 

  最后,李立君院长作总结,向两位教授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教师们改变传统思维观念,注重教育工作的创新性,努力投身教育事业,教学科研齐头奋进。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新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红网
湖南教育网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8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