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2 11:00 访问次数:0

  为落实落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年”各项安排部署,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积极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党课活动。 

  1118日,学院党委书记陈鹤梅以“立师德、正师风、铸师魂”为题,为机械基础党支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党课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合格的老师首先应该是道德上的合格者,好老师首先应该是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引入,引导老师们既要传承和实践中华传统文化之“仁义礼智信”,又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既要向书本学习、在接受教育中学习,又要向榜样学习、观察借鉴他人的道德行为,不断提升自己的道德水平,并做到经常反省自己,慎独慎微、知行合一。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尽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责任,并把这种责任体现到平凡、普通、细微的教学管理之中”,要从责任方面去理解“一日为师、终身为父”的深刻内涵,形成良好的师风。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并用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做到政治立场坚定、学术造诣深厚、作风品行端正,切实践行好为党举旗、为党育人、为党立言的崇高使命。 

  机械基础党支部2019年获“湖南省普通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支部要通过专题党课活动,积极发挥师德师风建设的示范带头作用,同时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进一步推动支部的教学、科研、管理、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新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红网
湖南教育网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8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