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史崇德”专题集中学习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05-31

  531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史崇德”专题集中学习在逸夫楼604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余学广全程指导,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鹤梅主持会议。 

  陈鹤梅首先和大家一起共同缅怀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光辉的一生,并号召大家学习袁隆平院士为国为民为事业不畏艰难、勇于付出的精神,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勤奋进取的务实精神,顾全大局、不计名利、甘为人梯的协作精神,同时学习袁隆平院士好的人品、好的作风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会议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的提示》精神,并共同学习了毛泽东子女拥有的四项“特权”、任弼时“三怕”、许光达“三让”和黄克诚“三不准”的历史故事和崇高精神,会议还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年有关要求,陈鹤梅带领大家重温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毛泽东《为人民服务》以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等篇章。学院党委副书记蒋炳春作中心发言,与会老师交流发言。 

  最后,余学广分享了对袁院士的敬仰之心、悼念之情、缅怀之意。他指出,要通过学习党史寻找初心,要透过历史找差距,在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推动学校“三四五”发展战略落实落地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