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11:00 访问次数:0

  514-16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省推荐的红色教育基地和中南林学院大江口旧址,开展以“学党史忆校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在学院的各民主党派主委参加活动。

 

  在向警予故居,全体党员参观了向警予同志生平事迹陈列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唯一的女创始人、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和领袖向警予同志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折服于向警予同志的英勇事迹和革命精神,对“向蔡同盟”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热土一魂。在湘西剿匪胜利纪念园,大家参观了湘西剿匪史料陈列馆,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向我们展示了人民解放军第47军历经2年时间,彻底肃清了湘西境内百年匪患,1000多名将士献出了自己宝贵而年轻的生命,使350万湘西各族人民从此成为这方山水的真正主人。全体党员再次感悟了“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深刻道理! 

  在五强溪水力发电厂陈列馆,大家了解到五强溪水电工程历经“三起两落”,1952年开始勘测、1958年和1980年两次动工之后又停工缓建、1986年复工建设,在桀骜不驯的沅水河上矗立起一座120KW湖南最大水电厂的艰难过程和“创特色、争一流”的五强人精神。通过参观,也进一步了解我国水电工业、水电机械的发展历程。结合学院的学科和专业,陈列馆中所记录的一次次技术革新都给大家带来了震撼与启发! 

  树高千尺,惟恃根本;水流千里,发于源头。在怀化市溆浦县大江口中南林学院旧址,大家参观了完整保存的女生宿舍旧址以及分布在其他各处的旧址,一段段史料和一件件物件都承载着学校“求是求新,树木树人”的校训。在大江口办学时期,学校在当时非常艰苦的条件下,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了各类英才3000余名,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贡献。现场参观,告诫我们每一位老师要铭记这一段“艰苦奋斗、勤俭办学”的中南林历史,并将这份优秀传统发扬光大!  

  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通过此次现场教学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大家表示:我们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我们要向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永远怀念他们,永远牢记他们;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创特色、争一流”,为落实学校党委提出的“三四五”发展战略、确保学校位列省属高水平大学第一方阵、全面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新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红网
湖南教育网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8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