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机电工程学院第二届职业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12-29 03:00 访问次数:0
   为进一步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与实践能力,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根据学校《关于开展“中海物业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活动的通知》要求,我院开展了机电工程学院第二届职业规划大赛。本次大赛分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活动从11月底至12月24日共有208名本科生和研究生报名。经过初选,13名学生入围参加学院决赛。2023年12月25日晚,决赛在逸夫楼633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潘日鸣、全体辅导员出席并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学生50余人参加。
  大赛由PPT主题陈述和评委提问两部分构成。选手们通过自我认知、职业探索、目标定位、行动路径、评估和调整等方面进行陈述和展示。评委老师针对选手的称述和职业生涯设计方案进行提问,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最后潘日鸣对这次大赛进行了总结点评,他指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是一名重要的必修课,大学生实施生涯规划可以挖潜自我潜力并提升个人竞争能力,可以增强个人发展的目的性和计划性,提高成功机会。本次参赛选手大部分同学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结构完整,逻辑清晰,目标合理,行动策略清楚,演讲过程感染有力。同时,他指出了同学们职业规划上的问题和不足,希望同学们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充实自己大学生活。
 

  经过激烈地比拼,成长赛道、就业赛道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一等奖:刘琦、何迷;二等奖:席浩然、郝为、沈渺邱琛杰;三等奖:王海夷、陈熙昕周银行王季步马旭、金俊浩同时推荐席浩然、郝、沈渺邱琛杰、何迷5位同学参加学校“中海物业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新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红网
湖南教育网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8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