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28 09:00 访问次数:0

  为提升学生就业技能,对学生就业实现精准指导,保障学生高水平、高质量“双高”就业。4月26“国企、央企工程类人才需求及求职准备”指导讲座在学校东园图书馆立言厅进行。讲座邀请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有限公司赵胜华主任作专题指导,我院2020级学生和其他专业学生200余人参加了讲座。

  中国水利水电八局是五百强企业、中国高科技企业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旗下的骨干企业,也是我校毕业生的重要就业基地。本次讲座对有志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想求职于国企央企的毕业生有非常精准的指导作用。赵胜华结合多年工作经验,通过“就业现状、深度剖析、时刻做好准备”三个方面的讲解,为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给出了以下建议:第一,分析当前就业形势,明确指出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对诸多岗位造成冲击,国企央企的人才需求标准;第二,深度剖析企业需求,指导学生应该提升哪些方面的能力;第三,指导简历撰写,面试准备及容易出现的问题和要克服自己的不足,提高应聘成功率。 

  报告立意高远、视野开阔,全面系统、重点突出,有实用性,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在场学生从中获得了不少宝贵经验。讲座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央企、国企就业现状有了更深刻的认知,感谢学校为同学们提供的资源和帮助,以后定会直面困难、锚定目标,全力以赴,实现自己的愿望。 

  此次就业指导讲座是学校组织的面对2024届毕业生系列就业指导讲座,更多适合同学们的就业指导活动将在校园内开展,希望同学们根据自己的需求积极参加。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新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红网
湖南教育网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8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