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2018年春季校园招聘会(机械类企业专场)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3-30 05:00 访问次数:0

为正确引导大学生就业,拓宽就业渠道,解决应届毕业生就业问题,330日上午,我校2018年春季校园招聘会系列机械类企业专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正式举行。此次活动由招生就业处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招生就业处和学院对此高度重视,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潘日鸣、就业科长刘洋、学院党委书记严爱军、党委副书记蒋炳春、2014级就业专干汪柯岑及各年级辅导员莅临现场指导并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深入交流。

本次就业双选会持续一天,湖南华电长沙发电有限公司、中车长江车辆有限公司株洲分公司、北汽福田股份有限公司、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通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近60余家用人单位来校参会,提供了机械,能源、模具、销售、电子、会计等多方面就业岗位1000多个,需求专业覆盖我校2018届毕业生众多专业。据现场统计,我校8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招聘会,许多非毕业生同学也纷纷来到现场感受气氛,了解用人单位需求,并将积极培养相关能力。

湖南湖大艾盛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谈到:“招聘岗位对于求职者的专业知识、能力要求较高,但同样看重职业规划,目前企业更加注重求职者们的责任心、学习能力和对企业的忠诚度等品质。感谢学校提供周到细致服务。”许多毕业生表示,会提前选好几家心仪的公司,通过网络或其他方式深入了解这些公司,并结合公司对竞聘者的要求来准备简历及自我介绍,目标比较明确,希望能在本次招聘会中寻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机会。

截至目前,我院应届毕业生376人,签约率已达70%,整体就业形势良好。这次招聘会不仅为我院应届毕业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就业双向选择平台,也让我院的大二、大三的学生有了切身体会,有利于他们明确方向、找准目标。近年来,学院根据《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行业和社会对人才的要求,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根据工程专业认证的要求设置课程体系;依托“十三五”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和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项目,结合校企合作协同培养内容,围绕工程目标,实行大学四年不断线的工程实训培养;成立机器人、微数字控制、3D打印、无人机、发明与创新等63个“大学生专业领域兴趣小组”,覆盖专业所有学生,并定期举行作品展示,鼓励学生成为极客、创客,同时不断开拓学生视野思路,提升学生素质能力,通过多种途径和举措,让我院学生锻炼了实际动手能力,具有专业自信,知识与能力不断提升。我院的毕业生广受用人单位好评,学院和学校社会声誉日益增强。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和相关单位联系,拓宽就业渠道,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新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红网
湖南教育网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8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