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秋季学期班主任座谈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09-20

  918日下午,我院于逸夫楼633召开了2018秋季学期班主任座谈会。院党委严爱军书记、全体班主任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蒋炳春副书记主持。 

  蒋炳春对各过去一年班主任的工作做了总结并提出表扬,并就班主任工作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同时结合学校要求和全体班主任认真学习《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班主任工作条例》,对班主任的定位、职责和考核等内容作出了系统的解读。他强调,各班主任在新学期,要积极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进班级建设和学风建设、协助做好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配合做好教学工作。蒋炳春还对2017-2018年度的班主任考核工作作了安排。 

  各位班主任老师就班主任工作做了比较深化的工作交流,班主任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享工作中的经验,并提出了学生反映的生活、专业、学习等问题。 

  严爱军就班主任提出的问题作了交流,并要求学工办就各班主任提出的问题进行整理讨论形成初稿,上交学院党委例会讨论,切实解决现存的种种问题。他就新学期班主任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关爱学生,认真履行职责;二是掌握学生成长规律,深入了解学生学习日常生活;三是创新方法,注重教书与育人有机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