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隆重举行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7-09-13

  911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在学校逸夫楼隆重举行。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立君、党委书记严爱军、党委副书记蒋炳春、副院长张立强出席了会议,参加大会的还有研究生导师代表和2017级全体研究生新同学,大会由张立强副院长主持。 

  李立君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对2017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我院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史、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科研平台、实验室配备等情况,并对大家提出了四点殷切期望:一、学会自我管理;二、培养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拥有面对困难挫折永不气馁的阳光心态;四、培养有效沟通能力。 

  导师代表龚中良教授在发言强调,学生要学会转变身份,并且要有主动性,他特别提出“三个自觉,三个突破”送给新生,“三个自觉”指的是:任务自觉、心态自觉、探索的自觉;“三个突破”指的是:突破第一次写论文和专利、突破独立承担完整项目、有突破权威的意识。 

  蒋炳春副书记希望同学们一要具有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心中有大我,矢志报国;二要为实现中国梦、为祖国强盛做好知识准备,认真琢磨治学三境界,在为学研究上不畏艰难,甘于寂寞,争创一流;三要积极参加学术之外活动,强身健体,陶冶情操,爱好广泛。 

  老生代表朱家豪同学、新生代表陶宇超同学分别代表在校生和新生发言。他们的发言中,既有学长的祝福与鼓励,又有2017级新同学对未来的期待和憧憬,希望研究生新生们能够勇敢面对困难和挑战,迎接新的生活和学习!  

  大会第二阶段,张立强副院长向2017级新生介绍了研究生的主要培养环节及注意事项。大会最后的互动环节学生就文献查找、综述撰写、学习时间节点等方面积极提问,并与导师进行了沟通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