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争创文明寝室 共建文明班级——机电工程学院获2023 年“文明寝室文明班级”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4-01-02

为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建设,优化育人环境,培育构建团结和谐班集体,教育引导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根据学校《创建2023年文明寝室文明班级活动方案》的要求,我院成立了以党委副书记为组长,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为成员的文明双创活动领导小组,对各文明寝室文明班级创建活动情况进行检查、指导深入宿舍一线,动态排查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开展了寝室卫生检查暨寝室文化节活动

本次活动时间10月中旬至12月初共有20个班级和42间寝室报名。我院根据11月班级、寝室日常量化考核,共推荐7个班级、17寝室参加学校2023文明寝室、文明班级活动。经过学校检查、审核和评比,院在此次活动中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其中共有3个班级6寝室分别被评为文明班级文明寝室。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们良好的精神风貌与积极的生活态度,有助于学生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劳动能力与实践能力。我院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养成教育,共同营造一个学风优良、团结和谐、积极向上、安全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