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我院研究生组团参加第四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3-11-08

   10月27日上午,第四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在湖南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我院40名研究生受邀组团参加。
 
  本届农博会由农业农村部、湖南省政府主办,以“办好新农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促进优秀农产品的推广与交流,为农业领域注入了新的活力。农博会期间,还举行了农机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推介以及农业招商引资对接、优质农产品专场推介、脱贫地区产品专场订货会等活动,助力湖南农业产业链的发展。

   

  在现代农业装备馆展区,我院研发的自走式大白菜智能收获机、林果品质无损检测与分选装备吸引了众多参会代表的目光,研发人员向大家介绍了装备的研发背景和应用情况,进一步展示了我院农机研究领域的特色和取得的成绩。 

   

  参会研究生仔细观看、认真听讲、深刻领悟。农机新产品、新技术的视听盛宴,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科研兴趣和爱农兴农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作为林业高校机械工程硕士研究生的优势,立足大农业研发大农机,为农民朋友排忧解难,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