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我院召开2023级研究生新生与导师见面会暨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3-09-27

  9月21下午,我院2023级研究生新生与导师见面会暨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在逸夫楼633室召开,学院院长李立君,院党委书记陈鹤梅副院长闵淑辉、张立强、文韬学院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和全体2023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李立君2023级研究生新生来校深造表示欢迎,介绍了我院机械工程学科设置的情况以及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和实验平台的情况对新生提出了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首先是要保持学术上的求真务实和积极进取的态度,努力攻克科学难关,做出有意义的研究成果;二是要博采众长,开拓视野、启迪思维,注重人文素养的培养,加深对社会和人类发展的思考,成为具有社会责任感的科研工作者;三是要寻求突破,勇于创新,蓄势而进,加深协同创新、求真务实;四是要劳逸结合,强健体魄,保持健康心态、迎难而上,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导师代表司家勇教授从如何达成导师期望,培养自己自强不息的精神,学习和思考中要忘我等几个方面鼓励同学们积极转变身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研究生在校生代表仝文夫、新生代表魏威分别在会上发言。
   

  陈鹤梅作总结讲话,他希望2023级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持续奋斗的思想,把个人追求和梦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自己培养成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新青年。 

   

  会议第二阶段,张立强围绕研究生培养与管理为全体研究生新生作了全面细致的讲解。他着重强调了研究生培养各阶段的关键时间点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帮助新生做好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
   
  辅导员李玲玉针对研究生手册进行了部分解读,开展了校纪校规、校园安全教育并进行了入党流程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