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学生机械一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7-04-06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印发<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民主评议党员和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和《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要求,327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机械一支部在逸夫楼633报告厅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蒋炳春,支部书记陈星和26名学生党员参加了大会,会议由陈星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陈星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回顾了“四讲四有”的相关内容,并对近期国内外一些热门政治、社会事件进行了分析。要求全体学生党员坚定政治信念和政治立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增强个人的政治敏感性和政治洞察力。引导广大青年提高政治意识,明辨是非,理性爱国。 

  会上,支部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首先,支部书记带头和全体学生正式党员逐一开展了自我批评和总结。随后,学生党员之间进行了互评以及支部书记讲评。最后,支部正式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上,蒋炳春副书记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工作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支部的准备工作很充分,评议程序很规范,会议效果很到位。他强调,作为学生党员,在大学期间要积极建设好支部,树立好典型,管理好班级,帮助好同学;他希望,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班学生党员要不忘初心,在校的非毕业班学生党员要珍惜在校的时光和缘分;他要求,每一个支部都要有团队精神,每一名党员都要有创先争优的意识和直面竞争的勇气。最后,他以 “少年强则国强,青年强则国更强”来勉励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一起创造充满期待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