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机电工程学院2017年在籍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7-12-28 09:00 访问次数:0

 为确保转专业工作的顺利进行,促进转专业的相关工作的进一步规范,根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生普通本专科学生学籍管理细则》(中南林发〔2017106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生普通本专科生转学、转专业实施细则》(中南林发〔2017143号)及学校“关于做好2017年在籍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通知” 的有关规定,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定2017年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一、转专业控制名额

1、转出一年级学生数: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10名、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5名、能源与动力工程7名、汽车服务工程2名、新能源科学与工程2名;

2、转出二年级学生数: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8名、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4名、能源与动力工程6名、汽车服务工程2名、新能源科学与工程2名;

3、接收一年级转入学生数: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接收18名、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接收7名、能源与动力工程接收12名、汽车服务工程接收3名、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接收3名。

4、接收二年级转入学生数: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14名、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7名、能源与动力工程10名、汽车服务工程3名、新能源科学与工程4名。

5、不开展二次选拔工作。

二、转专业(转入)资格及要求

1、我校在籍、在学的2017(大一)2016(大二)级本科生;

2、原则上只接受理工科相关学院学生的转入申请;

3、非理工科相关学院学生,则只接受高考报名属于理科优秀考生;

4、原则上所修必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达到2.8及以上;

5、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在校期间无任何违纪行为;

6、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身心健康。

三、转专业(转入)考核办法

采用学生自主报名申请,经过资格审查、面试、公示等阶段,最终确定转专业转入学生名单。

1、资格审查:不符合本实施方案第二条要求的学生不接受其申请,不能参加下一轮考核;

2、考核方式

根据学生的“课程成绩”、“面试成绩”确定申请人的综合成绩。

申请人入校以来所修必修课成绩纳入课程成绩的计算范围,课程成绩的计算方法为:

课程成绩=∑(某门课程成绩╳该课程学分)/∑课程学分

面试由转专业专家小组分专业组织进行,满分为100分,重点考核学生的专业认识(30%)、专业兴趣和潜质(30%)、综合素质(40%)。面试专家独立打分,面试成绩取平均分。

申请人的综合成绩构成:课程成绩占50%;面试成绩占50%

最终录取名单根据上述综合成绩按各年级各专业排名确定。

四、转专业(转入)安排

1、符合转专业条件的同学根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务处网站上公布的《关于开展2017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学生本人填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经转出学院院务会研究同意并签署意见,同时提供完整课程成绩单及绩点正式证明;非理工相关学院学生,还需提供高考报名属理工科的正式证明。上述材料均需要转出学院的签字盖章。若无或有作假行为均视为无效申请。

21226-29日,将申请表、成绩单及其它申请材料交东园校区逸夫楼607办公室,进行资格审查。学院将报名资格审查通过的名单汇总后填写《2017年机电工程学院对申请转入学生报名资格审查情况公示表》,并将审查通过的名单在学院网站(或公示栏)上进行公示,公示期20171231201812

3、公示无异议后,学院将组织各专业专家小组进行面试考核,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考核通过名单经机电工程学院院务会研究同意后,学院于201816将最终接收转入学生名单及相关材料报送学校教务处。

   5、待学校审批公示后办理相关的转专业后续手续。

五、本方案由学院转专业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联系人:肖诗慧

咨询电话:0731-85623381

邮箱:314481361@qq.com       

                                2017122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2017年).xls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新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红网
湖南教育网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8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