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Raymond Chiong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3-03-21

    2023316日,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Raymond Chiong教授学术报告会在逸夫楼633报告厅举行。Raymond Chiong教授是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客座学者、华中科技大学现代信息管理中心客座研究教授。本次报告会的主题为“Agent-based modelling, machine learning, and optimization: industry and service-related applications”。报告会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立强教授主持,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Raymond Chiong教授从自己的主要研究领域展示如何使用基于代理的建模来研究产品共享中的交互,如何将机器学习和聚类模型用于采矿业中的故障检测,以及如何在服务业中使用元启发式优化算法。接着,分享了自己博士生开展的研究活动,以及与国际合作者正在进行的科研项目。报告结束后,Raymond Chiong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都一一耐心地给予了解答。 

  最后,学院副教授龚桂良博士与现场师生分享了在澳大利亚Raymond Chiong教授团队研究工作时的一些切身感受,并结合自己的留学经历,为同学们提出了感恩、努力、自信和规划等4条人生建议。 

   

  历时近两个小时,报告会在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报告会,不仅拓宽了同学们关于基于代理的建模、机器学习和优化算法等理论知识,而且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