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与优秀同行”——优秀校友李甲返校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03 05:00 访问次数:0

    201842日晚,机电工程学院“与优秀同行”系列活动之优秀校友返校行主题讲座迎来了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副教授李甲先生和他的团队。讲座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蒋炳春主持,学院部分老师、我院本科及研究生同学共计100余人参加。


  为了加强校友联系,拓宽我院学生的学术视野,我院定期会邀请在各行业领域的优秀校友返校,与在校学生进行知识和经验分享。 

  晚上7时许,逸夫楼633室的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李甲对自己团队主要研究方向 ——“超精密机械加工表面创成及亚表面损伤机理”做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并举例说明了该研究的实践应用领域以及我国关于该课题的研究成果。在进行学术分享的同时,李甲结合自身求学经历,与大家分享了研究生学习期间的一些趣事、际遇和挫折,向大家详细讲述了国内外学术界的区别。他指出,大学生要有自己的人生追求,要努力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担当时代赋予你的使命,他鼓励大家继续学习,打好本科学习的基础,为继续深造做好准备。

 

  讲座过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就考研方向、院校选择、未来发展等大家共同关心的事情提出了问题,李甲先生耐心地进行了解答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李甲先生在讲座之后表示:“本次讲座效果出乎意料的好,学弟学妹们的学习热情非常高,对自身的发展也非常关注。这次回到母校深深地感觉到了学院的温暖,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学生们也非常有收获:“学长的回答非常耐心,不管是考研入门问题,还是学科未来的发展问题都会帮我们解答。听完讲座之后,我感觉对于考研、对于学术的认知更加清晰了。”

校友简介:
李甲,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我院2007级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专业校友,2011年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获得机械工程学士学位。本科期间曾被评为湖南省“百佳优秀党员”、湖南省“优秀毕业生”并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2014年和2017年在湖南大学分别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期间2016年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机械工程系联合培养博士。2012-2016年,连续五年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5-2016年连续两年获得 “湖南大学校长奖学金”2017年至今在湖南大学任教,主要研究方向为超精密机械加工、增材制造及计算材料学。在《Acta Materialia》、《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Applied Surface Science》、《Materials & Design》、《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dvanced Manufacturing Technology》、《Computational Materials Science》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SCI源刊论文3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论文28篇。主持与参与7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在第一届中德超精密制造会议《1st Sino-German Symposium, Modeling and Experiment of Material-Oriented Micro/Nano Manufacturing》做邀请报告以及在世界计算力学大会分会场做报告。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新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红网
湖南教育网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8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