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湖南大学鄂加强教授、张泉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7-12-01

  11月30日下午,应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邀请,湖南大学鄂加强教授、张泉教授来我院分别作了题为“热流科学基础课程核心地位及其在能源动力工程中的应用”、 “热管节能技术的发展及其在数据中心中的应用”的主题学术报告。

  鄂加强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热流科学基础课程体系、国内外大学热流科学基础课程开设情况、热流科学基础课程的重要性以及热流科学基础理论应用实例,使同学们对热流科学基础课程有了系统全面地了解。

  张泉教授从热管节能技术的发展的背景、传统冷却技术及其演变过程、热管冷却技术及其发展过程以及HPC冷却技术等四个方面着手向我们详细介绍了热管节能技术的发展及其在数据中心中的应用。

  本次学术报告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胡劲松主持,机电工程学院李立君院长和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及教师到场聆听。本次讲座深入浅出,语言生动深刻,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浓厚兴趣和热烈讨论。

  鄂加强,热能工程专业博士,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机械工程博士后,湖南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目前为高等学校机电类学科委员会能源与动力工程学科教学委员会委员,中国内燃机学会理事,高校工程热物理学会理事,国际SCI期刊“Journal of Low Frequency Noise, Vibration and Active Control”的副主编,国家科技奖励评审专家,教育部科技奖励评审专家。《Renewable and Sustainable Energy Reviews》等国内外30多个知名期刊审稿专家。主持武器装备预研重点基金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省部级及其企业委托项目2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近300篇,其中SCI 收录论文50多篇,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湖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等。)

  (张泉,工学博士(供热、供燃气、通风与空调),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供热、供燃气、通风与空调工程)访问学者,湖南大学土木工程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土木工程开源学术期刊副主编、Journal of Energy and Power Engineering 国际学术委员会编委、《建筑热能通风空调》特约编辑;中国数据中心冷却工作组(DC cooling)技术委员会委员、湖南省暖通空调学术委员会及长沙市暖通空调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室内环境与健康分会常务理事;湖南省科技进步奖评审专家库成员等。主持国家863、国家国际专项合作项目等省部级项目近20项,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SCI/EI检索共计30余篇次,获得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