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湖南晓光汽车模具有限公司技术部李林峰部长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7-11-06

2017112日,逸夫楼633报告厅,湖南晓光汽车模具有限公司技术部李林峰部长应邀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作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报告主题为汽车覆盖件模具设计,报告会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闵淑辉主持,学院部分研究生及本科生到场聆听。

    

    李林峰的报告围绕汽车覆盖件模具设计主题,结合企业设计实例,介绍了汽车覆盖件的特点及常用检测方法,分析了汽车覆盖件模具工艺和结构设计的关键技术。李部长的报告理论联系实际,图文并茂,生动实用,使同学们深受启发。在提问环节,多位同学就一些学术问题与李林峰进行了探讨。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汽车覆盖件模具设计有了深入的了解,明晰了设计中的关键技术问题,给大家后续专业课程学习带来了积极的影响。

【李林峰简介】

    李林峰,男,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任湖南晓光汽车模具有限公司模具工厂技术部部长。

在金属材料及热处理,理论力学,工程力学、材料成型设备,冲压工艺学,模具制造工艺学,模具设计与制造CAD/CAM技术等方面具有深厚造诣。对汽车零部件生产活动的整个流程,包括材料选取,产品及成形模具的设计、机械加工与热处理工艺的制定以及理化性能检测等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和深厚的理论基础。

在企业长期负责汽车冲压件工艺、模具结构设计及审核工作,冲压件模具,包括多工位模具、自动化模具等的设计及审核工作,在工作中积累了极为丰富的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