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教育教学
教务管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务管理
学院开展教师课堂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研讨
发布时间:2023-12-22 08:00 访问次数:0

  为进一步推动课堂教育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育教学质量,发挥教学名师和资深教师“传、帮、带”作用,促进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1222日下午,学院在逸夫楼633举办“学院教师课堂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学院领导、各专业骨干教师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教学副院长文韬主持研讨会。

 

  教师们分别从《机械制图》《工程传热学》《能源动力机械制造工艺》《计算机图形学》《流体力学与流体传动》《AutoCAD》《汽车工程材料》《新能源汽车基础》等课程中选取2学时教学时段,就课程思政、师生互动、信息化教学、PPT制作等内容进行课堂教学展示和经验交流。 

  课堂教学展示点评环节,参会教师分别对每位展示教师做了针对性点评,并从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融入课程思政元素、精准把握教学内容的深度、加强课件和板书设计、强化数字化技术的应用等五个方面,对展示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给予评价与建议。 

  通过本次活动,学院教师交流了教学经验,对教学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拓宽了教学视野,增强了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教育教学水平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与促进作用。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新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红网
湖南教育网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8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