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教育教学
教务管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务管理
华南理工大学汪双凤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29 02:00 访问次数:0

  1026日下午,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纪念学校办学60周年之际,应机电工程学院邀请,华南理工大学传热强化与过程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汪双凤教授在逸夫楼633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新能源汽车及其热管理技术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我院校友和师生共100余人参加此次学术报告会,学术报告会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立君教授主持。 

  汪双凤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其所在实验室的概况,新能源的种类、新能源汽车及其电池热管理技术研究进展,并结合国内外研究现状,说明了新能源汽车发展现状、发展趋势以及新能源技术带来的新理念和新机遇。报告也对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技术进行了概述,并阐述了动力电池热管理面临的问题,以散热技术理论为切入点,介绍了所带领的团队在动力电池的产热规律及其影响研究、风冷系统优化、液冷技术、复合PCM的电池热管理系统、PCM/HP耦合热管理系统优化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博学慎思,不让须眉。汪双凤教授以其严谨的科学态度、渊博的学术知识、高度的敬业精神,折服了与会的每位师生。报告内容丰富,贴近生活,对广大师生开阔视野、增强对新能源技术的认识有很大帮助。 

    

  【汪双凤教授个人简介】 

  汪双凤,华南理工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华南理工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1985年本科毕业于中南林学院林机专业,2003年获日本东京大学工学博士。现任华南理工大学传热强化与过程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理事、日本华人汽车工程师协会理事,是多种国际国内学术期刊的审稿人,多种国家级、省部级科技计划项目及科技奖励的评审专家。曾获得华园“我最喜爱的导师”、广东省技术发明二等奖(排名第一)和广东省自然科学奖(排名第一)、国务院侨办“中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中国侨届突出贡献奖”等奖励。2018年,荣获“南粤建功立业女能手”称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主要研究领域:新能源与节能。在本领域共发表SCI/EI论文100多篇,主持和承担了包括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科技合作与交流项目、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课题在内的国家级、省部级项目20多项,申请专利30多项(获得授权20多项)。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新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红网
湖南教育网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8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