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教育教学
教务管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务管理
巴黎第十一大学嵇宁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26 10:00 访问次数:0

  (文/机电学院 廖凯)425日下午,应机电工程学院邀请,知名海外专家、巴黎第十一大学特级教授嵇宁(VincentJI)教授在逸夫楼633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Surface Mechanical Strengthening: from Beginning to Today ”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立君教授主持,学院教师和研究生、本科生到场聆听。 

   

   

  嵇宁教授从表面强化处理技术的发展起源、喷丸工艺对材料疲劳寿命的提高以及原理等三个方面入手,做了有层次的讲解。嵇宁教授还结合材料工程应用发展要求,讲解和介绍了一些目前先进的表面处理方法。报告后,嵇宁教授与学院老师、同学就材料表面处理技术的应用和前景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嵇宁教授简介】 

  Vincent JI(嵇宁),巴黎南十一大学特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巴黎第十一大学工学院材料系系主任。2015年以来任工学院材料学职业培训主管,法国标准委员会无损探测分会委员,上海交大,北京交大,北航的客座教授。任中国参与应力协会和中国喷丸强化协会副主任。主要从事晶体材料微观结构和力学性能的关系、工程材料失效分析、工程材料残余应力分析、衍射应力分析技术的开发与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在国际上率先提出即时(in-situX射线材料表面力学性能测试思想。X射线小角度衍射测量应力梯度和非立方体单晶应力测量的方法,系统研究了工程材料表面残余应力分布、外加载应力及材料表面的的本构关系与材料微观结构的联系,在国际上被广泛引用。主持和参与了多项欧盟、法国科研部和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的科研项目。发表SCI收录论文250余篇,在法国培养了博士20余名,硕士30余名。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新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红网
湖南教育网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8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