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丨 加入收藏丨 英文版
教育教学
教务管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务管理
我校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7-10-09 02:00 访问次数:0

    2017714—18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高等学校自动化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华南区赛)在湘潭大学举办。此次华南赛区竞赛共有来自80多所高校345支队伍参加,我校共派出4只队伍分别参加光电四轮组、光电追逐组、电磁普通组和电磁追逐组4个组别的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4只队伍分别获得3个华南赛区三等奖,1个华南赛区优胜奖的佳绩。

我校参赛获奖情况  

赛事组别 

参赛人员 

指导老师 

获奖等级 

电磁普通组 

邵宁宁,文琢,郭脐堂 

周永军,蒋淑霞 

湖南省二等奖 

华南赛区三等奖 

光电追逐组 

王家源,肖捷,肖芳贵,杨易帆 

周永军,蒋淑霞 

湖南省三等奖 

华南赛区三等奖 

电磁追逐组 

俞越,杨淑婷,戴舟,颜旒 

周永军,蒋淑霞 

湖南省三等奖 

华南赛区三等奖 

光电四轮组 

王雨妍,宋喜艳,杨向明 

周永军,蒋淑霞 

华南赛区优胜奖 

 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从2006开始,是一项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的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它以在特定赛道上能自主行驶且具有优越性能的智能汽车这类复杂工程问题为任务,鼓励大学生组成团队,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提出、分析、设计、开发并研究智能汽车的机械结构、电子线路、运动控制和经济成本等问题,激发大学生从事工程技术开发和科学研究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

                                    

图为我校参赛队员和指导老师在调试场地的测试讨论和比赛现场 

 

 

 
 
友情链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机械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新华网
人民网
中青在线
红网
湖南教育网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381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