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4-01-05

  14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职责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委员、全体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鹤梅主持会议。 

 

  会上,11位支部书记围绕贯彻执行党组织决策部署、加强支部建设、完成重点任务、联系服务师生、廉洁自律等五个方面情况进行述职,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陈鹤梅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详细点评,既肯定工作成绩,又提出改进的建议和措施。述职报告完毕,学院党委委员对各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会议要求,各支部书记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到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跟进一步;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通过党建工作引领和推动业务工作,并用业务工作来检验党建工作成效;要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和廉洁自律建设,抓好教育提醒,谨防“蚁穴溃堤”;要严格落实支部组织生活制度,规范各项支部活动记录;要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把党员“入口关”。  

  最后,陈鹤梅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就修订部分进行了强调。 

  会后,学院党委将结合现场测评和支部党员测评综合计算考核得分,并将评议结果在全院范围内公开。通过本次述职测评,各支部总结了工作、交流了经验,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真正把支部建设成为基层的战斗堡垒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