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十次集中学习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3-11-27

  1127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十次集体学习,结合清廉单元建设,以“清廉林大,从家出发” 为主题开展集中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陈鹤梅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作交流发言。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结合学习主题,会议首先集中观看了三湘风纪网廉政视频《人生没有如果!来自留置点的锥心之悔……》和廉洁公益广告《职责不容失守》。随后,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篇章,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领导干部家风建设、反对特权思想的重要论述;结合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常态化纪律教育的实施意见》,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有关家风建设的条款;以2021124日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四集《严正家风》中治家不严、家风不正的贪腐案例为镜鉴,开展警示教育。 

  会议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四个一批”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重温了学校有关部门发出的家庭助廉倡议书、致全校干部家属的一封信以及家庭助廉提醒卡。 

  会议还就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强调全院师生要严格执行学校《关于进一步规范课堂管理的通知》精神,把加强课堂教学管理、进一步提升教风学风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